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2021湖州原子核物理前沿问题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20

  5月14至18日,2021湖州原子核物理前沿问题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1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余名原子核物理前沿问题的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

  与会专家对短寿命原子核质量测量、核结构的第一性原理计算、超重新核素合成、张量力、重离子碰撞、对称能、原子核裂变、核物质状态方程、原子核结团、原子核结构与核反应交叉等当前核物理研究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据悉,此次研讨会聚集了一批国内核物理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参会人员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7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