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图)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1-10-11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评价》专题报告。校长蒋云良、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出席,人文社科处、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等9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丁敢真主持。

  冯刚从“立德树人”和“时代新人”两个关键词切入,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政策的发展,解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评价的主要内容等作了阐释。他指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评价要加强深化研究“为什么评价”“谁来评价”“如何评价”等重要问题,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他鼓励广大思政教育工作者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究,勤学理论、勤于思考、积极作为,把辛苦转化为成果,把经验上升为科学,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丁敢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冯刚教授的报告站位高、立意深、内容实,对我校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希望与会人员深刻领会报告内容,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科学把握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刁瑞雪  摄影:孙国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