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校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布置会(图)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日期:2021-10-13

  为扎实做好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平台填报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12日,学校召开数据填报工作布置会。副校长舒志定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负责人、数据填报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舒志定强调,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它既是教育部、省教育厅监测学校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又是学校办学质量预警、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的重要依据。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服务高水平师范大学创建为目标做好数据填报工作;二是要严格标准、实事求是,科学填报数据;三是要分工合作、压实责任,加强部门协同配合,确保全面、准确、高质量完成填报工作;四是要问题导向、强化改进,善用数据查找不足,找准差距,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与质量。

  会上,教育评估中心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关于数据填报工作的文件精神,介绍了数据平台采集填报系统,并就填报工作的任务分工、注意事项、具体要求等进行了布置。参会人员围绕数据采集填报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技术人员还就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作了培训。

通讯员:刘萍  摄影:孙国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