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港澳台本科生招生资格高校

来源:外事处、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0-14

  近日,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下发《关于对国内6所高校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学生备案的函》(教港澳台办[2021]185号)文件,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港澳台本科生招生资格高校。

  港澳台招生资格是国家对一所高校综合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港澳台工作水平的重要评价指标。根据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学校外事处/港澳台办公室在今年4月启动港澳台招生资格申报工作,认真组织各项申报材料,并积极联系对接教育部港澳台办、省厅国际处等上级单位,跟踪掌握申报工作实时动态,及时优化调整申报材料,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申报工作。

  此次港澳台本科招生资格的获批,是近年来学校港澳台工作的一大突破,对我校丰富招生类型,扩大生源范围,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与港澳台地区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有着重要意义,有力地提升了我校的办学综合实力和境外竞争力。从2022年起,我校将根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做好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4号)文件精神,通过教育部举办的“港澳台侨学生联合招生考试” “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招收华侨、港澳台地区本科生。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港澳台工作,在人才引进、文化交流、对外联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引进了一批港澳台高层次人才,深化了学校与港澳台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拓展了与港澳台地区的资源合作。主动与省、市外办、台办进行工作对接,多次参与重要文化交流活动,有效提升了学校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下一阶段,港澳台工作将以成功获批港澳台本科生招生资格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立足新阶段、谋划新目标,深耕细作、不懈努力,积极推动港澳台工作开创新局面,助力我校向 “在国内有一定影响、一定水平、一定地位的湖州师范大学”的发展目标迈进。

通讯员: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