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第一期杨家埠街道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17

  11月10日至13日,第一期杨家埠街道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杨家埠街道党委书记陈斌华,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后,我校与杨家埠街道签署共建“红色能量站”党建联盟协议。该党建联盟由杨家埠街道机关一支部、杨家埠街道志合村党总支、杨家埠街道北片园区功能型党支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和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成,旨在共同推进组织建设、领办实施重点项目、轮值召开联盟例会、强化党员人才培养、推动资源开放共享、打造专业化教育培训阵地、加快人才合作培育开发等,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

  本次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覆盖广、形式新、内容实,聚焦提升履职能力、推进共同富裕和筑牢廉洁防线开展专题研讨,38名村干部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学思践悟,获益匪浅。学员在参观我校校史馆、沈楹联行艺术馆和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蚕丝绸)传承基地时,通过翔实的资料、琳琅的展品和丰富的多媒体手段,深切感受湖州师范学院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开拓精神。在集中授课环节,开设了《共同富裕初探:理论认知、指标构建与实现路径》、《乡村旅游发展中的农旅融合模式与案例》、《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课程。在参观交流中,学员赴安吉县潴口溪村、红庙村、长兴县玉泉村三个示范村参观学习。在结业汇报交流会上,村干部代表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淬炼真本领,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杨家埠街道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凯希望学员们要注重消化吸收,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要保持学习状态,树牢终身学习理念;积极主动作为,保持真抓实干劲头。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我校与杨家埠街道校地合作的落实和深化,是双方合作的一个良好的开端。据了解,第二杨家埠街道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将在11月17日至19日举办。

  通讯员:李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