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顺利举行1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图)

来源:保卫处、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17

  今年的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11月10日下午,保卫处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飞英消防救援站队员应邀到现场指导演练。

  活动中,学校模拟火灾现场,“火灾”警笛响起,31幢教学楼浓烟弥漫,参演师生沉着应对按照逃生路线俯低身姿、捂住口鼻在模拟烟雾中迅速进行有序撤离,演练活动圆满完成。飞英消防救援站队员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火灾发生逃生技巧,介绍了火灾发生时正确处理逃生、报警、扑救、疏散等方法和措施,部分师生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实际操作灭火器灭火。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使参演师生掌握了火灾逃生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学校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和落实各项学生安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师生应对火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