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辩论友谊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18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辩论赛决赛在明德楼215举行,学院全体在校生观摩了比赛。

  决赛围绕“被排斥”与“被同化”不同角度展开了激烈的思辨。首先,正方开篇立意,依托时下出现的一些现象并结合事例,认为判断何者更可怕的标准是看何者造成的状况更难以挽回,通过列举身材焦虑、内卷等现象带来的危害来论证被同化更可怕。反方则通过将判断标准定于何者的本质和可怕的联系程度更紧密,何者就更可怕的方式来论证了被排斥更可怕。双方辩手都从各自的角度出发,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展开逻辑清晰而又严密的论证。最后,评委老师张建庆、张童童分别从辩题思考、立论依据、辩论技巧等方面分别点评了正反方的优势和不足,并对双方提出了新的期待,期待挖掘出参赛选手们更多的比赛亮点。

  本次辩论赛经过多场初赛、复赛的历练,提升了思政专业辩手们的深度思考、语言组织、临场反应能力,也检验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有助于学生成长为综合素质卓越的思政人。

  通讯员:郑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