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经济管理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24

  唇枪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为引导同学们在辩论中知是非曲直、得真知真理,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在12幢301举办“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辩论双方就“对知识网红的崇拜让我们离真知更近还是更远”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正方辩手通过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知识网红带来积极影响,提出“知识网红”这一新形式使大家能够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拓宽知识的广度从而离真知更近;反方抓住对方的漏洞进行有力回击,从什么是真知出发,分析知识网红的特点,强调崇拜知识网红带有的个人情感色彩,影响获取知识的正确性和深刻性,从而使我们离真知更远。双方辩手沉着冷静、语言流畅,充分展现了逻辑思辨能力。最终在激烈的交锋中,反方团队取胜。

  本次辩论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展现了经济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通讯员:张小钰、张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