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系列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25

  为切实回应毕业生就业需求,进一步加强我院就业服务力度,提高就业服务质量,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以“有志向 有底气 有奋斗”为主题的就业指导帮扶系列讲座,从专业技能、面试技巧、就业心理等不同角度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困惑,鼓励大家积极端正自身思想,主动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从提高就业能力的角度出发,学院邀请了湖州第五中学高级教师茆聊,从整体上梳理中学人文地理的知识体系,并且结合教学课题,以微型课为切入点,按照目录框架耐心地为同学讲述每个单元的知识点分布及重要性,同时也特别点出了在招聘面试中可能会出现的考点,让同学们能够有针对性地、有技巧地去准备面试。茆老师还展示了如何在课堂上示范讲题,以及如何帮助学生区分各个模块的重难点,如何更高效地分配学习精力。经过此次地理专题辅导,同学们都受益良多,很多同学都坦言,此次辅导帮助自己更有效的理顺了自己在招聘面试中的思路,让自己的复习准备有了方向和重点,感觉面对即将到来的面试更“有底了”。辅导结束后,茆老师也向马院学子提供了地理的课件,为同学们传经送宝,指点迷津,供同学们在空余时间学习。

  除了专业技能,学院也高度重视和充分考虑毕业生们的就业心态,邀请学校心理中心宋明华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悦纳成长,平衡压力”为专题的心理讲座,以新鲜有趣的测试题目,帮助同学们探寻并评估了自己的压力,又结合渐进式肌肉放松和腹式呼吸法,以活泼生动的方式帮助身体放松,以更加平和的心态客观的评价自己,放下一些不必要的心理负担,拥有舒畅的心情,提高执行力,为接下来的就业奠定心理自信。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接下来还将安排专业课程题辅导、模拟面试、小型座谈会等,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更全面的、更专业的帮助与服务。

通讯员:郑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