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校园建设处推进东校区东北角环境改造

来源:校园建设处 发布日期:2021-12-13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和环境建设,今年4月,学校积极对接市城建集团,启动了东校区东北角围墙建设、挡墙施工等工程,目前工程的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

  在建设前期,校园建设处主动对接保卫处等相关部门,高标准、严要求,提出设计方案和施工标准。在修建过程中,又积极配合市城建集团,安排专人跟进整个项目建设过程,协同做好施工人员、车辆进校报备等工作,并先后多次与市城建集团、中交广航局、厦门市政设计院等机构就围墙设计方案、挡墙加固措施等进行商讨。市城建集团也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充分分析、验算河道开挖、清淤及围墙自重等因素可能对挡墙稳定性造成的影响,并在挡墙内侧打下一排松木桩,确保围墙与挡墙的安全性。

  经过半年的建设,目前该区域的围墙建设、挡墙施工、场地复绿、苗木移植、河道清淤、溢水坝修筑等工作已全部完成,充分保障了东校区校园安全、满足了环境建设需要,让学校东校区东北角有了一个“华丽转身”。

  据悉,2019年湖州市启动城市快速路东段工程建设,学校从城市建设和发展大局出发,配合市城建集团拆除了该区域的围墙,改道了护校河道,移植了树木。因此在近两年时间内,该片区域一度尘土飞扬、碎石成堆,一定程度上给学校的校园安全和环境卫生带来了影响。同时,学校也以此为契机,双方约定快速路东段完成后由市城建集团出资完成对校区该区域的改造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