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工学院举行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辅导报告会(图)

来源: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17

  为做好高质量迎接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12月10日下午,工学院邀请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文华教授来学院做主题辅导报告,我校副校长舒志定出席并讲话。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及评估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辅导报告会。

  会上,陈教授简要介绍了学位点合格评估概况、基本要求,重点是深入细致地解读了合格评估的三级指标体系。报告中,陈教授结合其它高校案例,详细地阐述了专家考察的评估工作方式、工作流程、考察内容,并就做好学位点迎评工作的重点与难点等评建关键问题作了具体指导。陈教授还针对学院在迎评准备工作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舒志定感谢陈教授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的精准指导,并要求学院以这次辅导报告学习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学位点建设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扎实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成绩通过学位点合格评估。

  据悉,加强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已列入工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实现科研兴院、学科强院的重要工作。学院在学校统一安排下,积极有序地推进学位点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合格评估有关要求,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聚焦合格评估迎评建设,全面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许虹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