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轮开题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01-03

  为加强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保障学位论文质量,近日,教师教育学院举行了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轮毕业论文开题工作。在学院统一部署和各二级学位点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共有43位教育学硕士和95位教育硕士分15个组参加了毕业论文开题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论文开题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在正式开题前,各二级学位点已完成预开题工作。本轮开题,分别邀请了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的知名教授担任组长,同时教育硕士各开题答辩组还邀请了来自基础教育学校的实践导师参加。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本轮开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开题答辩组的各位校外组长全程线上参会,校内专家和研究生线下统一参会。部分2021级研究生旁听了开题汇报。

  开题答辩现场, 2020级研究生介绍了各自毕业论文选题,主要围绕选题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开题陈述,校内外专家对开题报告要点进行了点评,针对开题报告中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详细的指导建议,对研究生进一步修改完善开题报告、高质量完成论文具有指导意义。

  通讯员:钱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