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湖州团市委一行来教师教育学院调研交流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15

  9月14日下午,湖州团市委副书记陈荣韪新、团市委工农学少部干部王颖来教师教育学院调研交流少先队师资培训工作。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对陈荣韪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团市委近年来对教师教育学院少先队师资培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简单介绍了当前教师教育学院与少先队相关工作机制的落实情况和发展成就。小学教育学系负责人依托专业特点,从培养方案、实践教学、课题研究、德育工作、师资培训等方面汇报了少先队工作的建设现状。

  陈荣韪新对教师教育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针对学院当前少先队师资后备力量的建设现状,提出建议:一是增加“班队管理”相关专业课程的学时学分,二是选派优秀大学生挂职小学少先队辅导员,三是在实习手册中增设“少先队工作”评分项目,四是开展少先队工作相关师资培训,五是鼓励开展“少先队工作”相关课题研究。他表示,少先队事业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确保少先队教育全面覆盖,切实发挥少先队辅导员的思想引领作用,关键在于抓好师资这个源头。

  教师教育学院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着力强化课程育人中的“少先队工作”元素,凝聚共建合力,整合资源互补,邀请一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进校园、进课堂,推进校地共育师范类人才培养,进一步让少先队工作师资力量优势更优、特色更特、亮点更亮。

  通讯员:吴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