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举行2022年度“南太湖特支计划”模拟预答辩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2-09-15

  9月14日下午,我校在明达楼230会议室举行2022年度“南太湖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模拟预答辩。校内评审专家、本年度“南太湖特支计划”推荐人员和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南太湖特支计划”由湖州市政府于2018年启动实施,旨在支持培养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人文社科等领域的本土高层次人才。我校推出的3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及4名青年拔尖人才(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参与了本次模拟答辩。

  此次模拟答辩辅导,是湖州市正式答辩前的一次“实兵演练”,学校科技处邀请了校内具有丰富评审经验的相关学科领域专家莅临指导。模拟答辩工作进行了三个多小时,在答辩过程中,各位专家对拟推荐人选的答辩情况从个人陈述、业绩展示等多个方面进行科学点评,在答辩技巧上给予指导。

  本次模拟答辩旨在帮助申报人员熟悉答辩流程、优化汇报内容、提高现场适应能力,让申报项目的重点和亮点在正式答辩中得到充分展现。科技处将模拟答辩作为人才项目申报的常规工作,提升了我校人才项目的答辩质量,为市级答辩做好了充分准备。参与答辩的教师表示,这种模拟答辩辅导形式效果很好,既是一次模拟考试,也是再次的培训辅导,给我们加满油、鼓足劲。

  通讯员:章炼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