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人文学院组织开展“清廉学院”建设现场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19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学院”建设,提升“依法治院”水平,9月16日上午,人文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各系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前往沈家本历史文化园开展现场教育学习活动。

  人文学院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沈家本历史文化园,深入了解中国法律现代化之父沈家本的法治思想和精神内涵。文化园运用现代多媒体信息技术的交互、服务功能将“沈家本法治思想”、“宪法至上”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理念融入其中,大家在沉浸式学习中了解沈家本的生平、清末修律概况以及沈家本对中国法律现代化的重要影响等有关内容,强化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悉,今年9月-10月为人文学院“清廉学院”建设活动月,学院将开展法治教育、廉洁教育等现场学习活动,切实提升学院教师的法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通讯员:辛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