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人文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

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0

  为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近日,人文学院在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新生入学安全讲堂暨人文学院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讲座,邀请吴兴区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警官杨美怡和人文学院辅导员主讲。

  杨美怡警官从防骗篇、防盗篇、禁毒篇、交通安全篇、打架斗殴篇等多个方面展开本次新生入学安全讲堂。当介绍到防骗篇时,杨警官说道:“电信网络诈骗是可防性犯罪,事后打击不如事先防范,快破案不如不发案,多追赃不如不受骗。”在指导过程中,杨警官以曾受理过的诈骗案为例,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并从中获取经验、吸取教训。

  人文学院辅导员老师先后细致讲解了学生手册,从奖、助、罚三个方面对2022级新生进行指导,鼓励大家积极争取奖项,希望学生按需参加助学工作、领取助学金,告诫学生不要触碰纪律红线,王治国老师还将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讲解。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勤做笔记。讲座结束后,两位辅导员老师也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本次新生入学安全讲堂暨人文学院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展现了人文学院以人为本的理念,使同学们提高了安全意识,了解了学校的规章制度,从而可以更好地适应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通讯员:王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