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党启蒙教育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2

  9月21日,外国语学院在东校区大会堂四楼报告厅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党启蒙教育,鼓励新生们不忘初心,勇敢逐梦。学院领导班子、教授代表、各系主任、2022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见面会。

  在校生代表从自身学习和成长经历出发,提醒同学们设立目标、敢于有梦,坚定理想、执着追梦,做民族振兴路上怀揣梦想的赶路人。新生代表从大学四年的未来规划出发,向同学们发出了铭记校训、钻研专业、勤学自律的倡议。

  教授代表分别给新生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在语言学习上要脚踏实地,多读书、会读书,广泛阅读国外经典名著;在个人能力方面要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提升自我,塑造自我,持续完善自我,积极参与社会与时代的建设。同时也要看清社会现状,抓住机遇,在平凡的世界里做不平凡的自己。

  学院负责人在总结致辞中,结合实际,立足于社会、国家和国际,激励同学们增强环境适应能力,求真务实,刻苦学习,提升专业本领,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新生见面会结束后,学院负责人为全体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他带领新生们了解“中国解析数论学派”创立者华罗庚先生的生平,让同学们认识到华先生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与模范践行。教育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明确成才目标,确立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志向,努力成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贡献的人。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始业教育,引导和帮助2022级学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科学规划大学生涯。

  通讯员: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