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生命科学学院开启院长开学第一讲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2

  9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欢迎大会暨院长开学第一课在30幢326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科室系部负责人、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本硕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全院师生向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及师资力量。她希望新生们开拓视野,深耕学业,强健体魄,不负最好年华,在一起向未来的追梦赛道上,跑出辉煌的成绩,铸就耀眼的人生。

  学院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验,建议同学们要敢于有梦,奋力追梦,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大胆地去学海遨游,结识更多有趣和优秀的人。学生代表以学科竞赛参与者的经历,分享了大学心得,鼓励大家以学科竞赛为目标开启新征程。本科新生代表黄楠对入校以来学校学院的暖心活动表达谢意,并表示将以军训中的饱满热情和高昂斗志继续投入大学生活。研究生新生代表程振恒,回顾了自己从专科到本科、从工作到考研的求学经历,以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求真力行打造过硬本领、保持好奇探索未知与同学们共勉。

  学院院长以“我和我追逐的梦”为主题,开启领导班子新生始业教育开学第一讲,和新生分享了自己青春奋斗的故事,并寄语新生在求学的路上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努力成长为知识渊博、道德高尚、生命力顽强的高级人才,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在学校创建大学之路上共奋进同发展。

通讯员:罗雪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