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2

  为树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典型,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有效开展,鼓励和表彰优秀心理委员,近日,教师教育学院以“以爱同筑港湾,以心共创美好”为主题,开展2021-2022学年优秀心理委员及优秀心理学生干部的评选活动。来自学院不同年级的二十余位心理委员参加此次竞选活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及相关学生干部参加述职评选会。

  本次评选得分由“自我工作评价、日常心理工作考核、现场述职答辩”等三个部分组成。 参与竞选的心理委员回顾主要工作内容,紧扣日常心理工作考核细则,对班级心理健康情况进行述职答辩。述职现场,参评心理委员讲述了他们在任职期间所组织的各类心理活动,阐释了自己如何带动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心理活动,防范各类心理问题。在过去一个学年的心理工作中,他们与班级内同学沟通交流,解决班级许多潜在的困扰和问题,积极动员班级同学参加学校和学院所组织的各类心理活动,为集体活动的策划和组织贡献了突出力量。经过三个环节的选拔,教师教育学院共推选出5名优秀心理委员。

  心理委员是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学生干部,更是协助各班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有生力量。本次评选活动是对心理委员助人初心的肯定与激励,希望通过选树先进典型,激发更多心理委员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曹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