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工学院举办新生入学主题讲座

来源: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3

  9月20日,工学院面向2022全体新生举办“开启属于你自己的大学生活”主题讲座。学院相关负责人结合自己从事学生工作的实际经历,以鲜活的案例围绕“适应、修养、挫折、爱情、未来、安全、制度、尝试”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包括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生活、加强自身修养、勇敢面对挫折、树立正确恋爱观、科学规划大学生涯等方面的方法和技巧。她寄语2022级新生:希望大家能珍惜大学学习时光,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勇于不断尝试和实践,努力提升综合能力,成为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贴近生活,释法说理通俗易懂,现场气氛活跃,解答了我们新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帮助我们有规划、有目标、有思考地开启自己的大学篇章。

  下一步,工学院将结合专业特色,分专业分班级分主题开展内容更为丰富形式更为多样的新生始业教育,以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身份角色、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