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国际学院举办国际新生见面会暨始业教育第一课

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3

  为扎实推进国际学生国情教育,帮助国际新生更快适应我校学习生活,9月22日下午,国际学院举办国际新生见面会,并邀请龙泉派出所和湖州市出入境警官开展国际新生始业教育第一课。

  见面会上,国际学院向我校国际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我校情况。始业教育第一课从遵纪守法、配合检查等四方面展开,杨警官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相关条款,告知国际学生在华在湖签证申请流程,明确外国人住宿需在24小时内向辖区派出所登记等要点。她重点强调了国际学生学习居留许可超期、造成非法滞留现象的严重后果,警示所有国际学生实时关注本人学习居留许可到期日期,及时向湖州市出入境管理局更新学习居留许可。此外,杨警官还向全体国际学生强调,疫情背景下全体中国公民和在华外籍人士都要遵守属地、学校的防疫规定和政策,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湖州市出入境叶警官详细介绍了居留许可、实习签证等办理的前提条件和具体办理流程,并以生动的案例向全体国际新生阐释非法打工的严重后果,随后他与在座国际新生互动问答,切实帮助新生解决有关疑惑。

  据悉,国际学院将根据始业教育实施方案,持续深化与公安、国安的沟通与合作,搭建警校联动平台,共同做好国际学生国情教育。

  通讯员:顾阳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