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轻羽飞扬,挥动青春——我校第二十届“体育节”羽毛球比赛顺利进行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2-12-06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体育强国”的精神,近日,我校开展了以“运动抗疫,实干争先,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体育节暨阳光体育活动——羽毛球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三百多位选手参加,分公共组和专业组。最终蒋维洲、詹博文、徐栋取得专业组男子前三,王蕾蕾、许誉英分别取得专业组女子冠亚军,朱宗俊、毛泽阳、孙凯风取得公共组男子前三,潘诗怡、戚煜清、张睿取得公共组女子前三。

  腾挪跳跃,扣杀跳杀,网前截杀轻吊,后场紧密防守……专业组的赛场上充满了你来我往的技能比拼,他们竭尽全力、挥洒汗水,打出了全国比赛的气势。专业组冠军蒋维洲同学说:“我很珍惜每一次比赛的机会,这与日常的运动、训练是不一样的,竞技比赛会带给我紧迫感,让我调动起加倍的冲劲,挑战更多自己的不可能。”

  与专业赛场相比,公共组的比赛氛围也不逞多让,选手所爆发出来的力度、速度也都是超越自我的。“因为疫情的影响,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肆意地打球、挥洒汗水了。”公共组参赛人员戚煜清兴奋地说道,“真的特别痛快,我在打球的时候可以什么也不用想,羽毛球将我从繁重的学业、工作中抽离出来,给了我片刻的放松。”

  “羽毛球是一项很大众的运动,专业运动员可以打,普通人也可以打,它是处在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之间的一项活动。因此,这场羽毛球比赛是面向所有学生的,是一场‘全民’性质的健身活动。”比赛负责人李雪剑老师表示,此次比赛的目的不仅是给相关专业的同学在疫情影响下一个积累比赛经验的机会,更是以羽毛球为载体,给同学们一个放松自我、锻炼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尽可能地发挥羽毛球、乃至体育运动的育人育才功能,让湖师青年在拼搏中追寻自我,在汗水中体悟“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体育精神。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在体育运动方面的发展,依托“体育节”这一活动形式展开羽毛球比赛,打破疫情带来的阴霾,调动湖师学子的运动积极性,营造了朝气蓬勃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同时,也为广大体育运动爱好者提供了展现自我、追逐梦想的平台,让青春之花在湖师校园里尽情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