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12-07

  为把对青年大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寒门学子心无旁骛、安心学习,教师教育学院于12月5日组织开展2022年冬季送温暖活动,为83名本专科生资助对象送上过冬棉服等物资。

  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在前期调查学生需求,反复商讨采购方案。每份物资都附有学工办辅导员亲手撰写的暖心祝福,在提供物资支持的同时给予人文关怀。

  临近期末,学生情绪压力逐渐增大。对此,班主任和辅导员梳理“五困”名单,聚焦多重困难交织的学生个体,建立帮扶小组,与部分资助对象谈心谈话,听取学子心声,帮助缓解压力,将暖暖的师生情融入感恩教育之中,真正做到长程关注,相伴同行。

  教师教育学院历来秉持着“扶困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的理念,针对困难学生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接下来,教师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发展性资助育人工作,促使资助育人与就业创业、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各方面环环相扣,助力困难学生健康成长。

  通讯员:吴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