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拜师学教”活动红火开展

来源: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05-05-23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为了进一步巩固学生热爱教育事业的专业思想,在培养学生的教学科研能力方面找到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同时也为小学教育省重点专业建设方面做出积极有益的探索, 实现教育理论和教育实践的有机结合。从2003年起,分别从小学教育专业中挑选优秀学生与湖州市吴兴区的爱山小学、湖师附小、月河小学、文苑小学、龙泉小学等10所名小学的30多名教师结为师徒,推出了“拜师学教”活动。
 
       每位学生的“拜师学教”活动持续时间为期两年。拜师学生每周下小学一次,听取指导老师的示范课,课后听指导老师说课、评课。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学生每学期上3-5节试教课,熟悉并开展班主任、少先队辅导员工作,每学期要有拜师学教活动的计划、总结,并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每学期撰写一篇小学教育教学论文。
 
       活动开展两年来,在广大导师的精心指导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工作颇见成效。特别是2002级的首批参加“拜师学教”的优秀学生,在班级的教学实践、科研中处于领先水平。本月起,所有参加“拜师学教”活动的学生都将在所在小学举办公开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