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教师教育学院暑期走访看望部分校友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07-14

  7月8日至13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负责人带队走访看望湖州市吴兴区、长兴县,嘉兴市,杭州市等地的部分校友。学院“杏坛故事”——优秀校友寻访暑期社会实践团参加本次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教师教育学院为每位校友送上一份印有学院标志和院铭的纪念品,赠送一本《湖州师范学院2021年发展报告》,与校友畅谈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向校友们介绍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服务地方、校园文化、对外交流、办学设施和办学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介绍教师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特色专业、招生就业情况及在党建引领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并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感谢。

  校友们纷纷回忆在校学习期间难忘的经历,谈入学前的考试和志愿填报过程、入学后的学习过程、难忘的师长和同学情感、毕业后工作经历、在校学习对个人成长的意义等。嘉兴平湖校友王永初说到:“作为湖州师范的毕业生,看到母校、母院事业蒸蒸日上,感到非常自豪。只要母校、母院有需要,我愿意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的发展。”

  在本次走访过程中,教师教育学院“杏坛故事”平台和优秀校友寻访实践团对优秀校友进行专访,了解他们在校学习和成长经历、职业发展等,讲好优秀校友的故事;同时,教师教育学院党委还聘请张建萍等8位优秀校友担任“红色导师”,用优秀校友的先进典型,帮助在校师范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职业观,坚定教育理想,增强教育情怀。

  下一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将继续推出“杏坛故事”采访实录,邀请“红色导师”为新生上始业教育课等,扩大全员、全方位育人范围。

  通讯员:季永亮、曹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