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毕业校友走访调研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2-07-28

  为深入了解我校毕业校友就业发展实际状况,听取和掌握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按照学校学生处的统一部署,7月25日及7月27日,继续教育学院学工办进行了毕业校友走访调研。

  本次走访调研对象为继续教育学院留湖就业非湖州籍毕业生以及湖州市外就业毕业生,力求深入了解毕业校友工作、生活和发展状况,开展与用人单位在人才培养、实践实习等方面的意见交流等。因疫情影响以及考虑校友等工作原因,湖州市内就业校友采用实地走访形式,湖州市外就业校友采用网络采访形式。调研过程中,有的校友表示,进入社会后才体会到工作的辛苦,就学期间更多的是父母帮衬,但在工作中只能依靠自己去解决问题,身份的转变确实让自己成长不少;还有的校友表示,工作环境比较舒适,与同事相处也较融洽,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对个人的职业生涯的发展也有明晰的规划。

  在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中,继续教育学员还了解到当前校外培训行业的基本情况与毕业校友的工作实际,收获了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校友工作的赞赏与肯定。

  本次走访调研让继续教育学院与毕业校友之间的纽带联系更加紧密,更好地了解到毕业校友的工作实际,加深了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探讨交流。下一步,继续教育学院将持续做好毕业校友联络工作,了解市场需求,助力学员成长。同时,在去年“学前教育专业专场招聘会”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积极对接社会资源,办好各专业专场招聘会,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通讯员:闻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