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召开陆增镛纪念馆教育基金会换届暨三届一次理事会

来源:社会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3-12-22

  12月20日,我校召开陆增镛纪念馆教育基金会换届暨三届一次理事会。香港亚非集团董事局主席陆雅仪,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副校长潘音,香港亚非集团董事姚馨、副总监赵昂、区域董事尹湘华出席,基金会全体理事、监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潘音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丁敢真介绍了一年来学校在更名创大、人才引育、学生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丰硕成绩。他表示,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陆增镛纪念馆教育基金会成立十年来,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衷心感谢香港亚非集团及陆氏家族的鼎力襄助。他指出,当前学校正朝着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的目标全力冲刺,希望香港亚非集团和陆增镛纪念馆教育基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陆雅仪表示,基金会从设立初期的探索发展,到现在的稳定运行,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以及各部门的支持配合,希望学校领导继续关心指导基金会工作,希望各位同仁齐心协力在基金会发展的新征程中激发新活力、作出新贡献。她高度赞赏学校在各领域取得的瞩目成绩,并表达了下一阶段与学校在支持优秀学生赴港深造、赴“一带一路”国家交流学习等项目上开展合作的愿望。

  会议选举产生了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尹湘华任理事长,陆雅仪、赵昂、丁敢真任副理事长,潘音任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刘世峰、黄宪伟、姚馨、梁建英任理事,陈宏志任监事。

  连任理事长尹湘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未来五年基金会将继续开拓进取,秉承捐资人陆增祺先生情系教育、捐资助学、回报社会的理念;以服务教育为宗旨,将每一笔公益支出合理有效地资助到教育上;在合法、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基金的保值增值;继续开展助学、助教等公益慈善项目,充分发挥基金会应有的作用。

  会议还听取了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2023年陆增镛奖学金、奖教金评选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基金会《章程》修改(草案)以及2024年度基金公益支出方案、理财方案、基金会日常运作预算等。

  据悉,陆增镛纪念馆教育基金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先后设立了陆增镛励志奖学金、陆增镛卓越奖学金、陆增镛教师奖、陆增镛赴港交流基金等资助项目,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不同层面的支持。对这些公益项目十年如一日的践行,体现了陆氏家族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以及对家乡的桑梓情怀。十年来,共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250人次,奖励优秀学生374人次,奖励优秀教师77人次,支持赴港交流165人次,截至2023年底,基金会公益支出685万元。十年的发展为基金会走向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吴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