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浙江日报》:湖师院成功申报6个本科专业

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日期:2005-04-01

    2005年3月30日的《浙江日报》以《湖师院成功申报6个本科专业》为题,报道我校加快专业建设新发展。 全文如下:

      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日前第四次评议会议传来喜讯,湖州师范学院2005年成功申报生物技术、制药工程、旅游管理、应用心理学、教育技术学、 科学教育等6个本科专业,新增本科专业数位居全省高校第一。

      截至目前,我校本科专业数从2000年的7个增加到现在的33个,其中有3个专业被确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12个专业被确定为校级重点专业,学校人才培养口径进一步拓宽。按部颁本科专业目录中所列11个学科门类,湖州师范学院现设专业已涵盖文学、法学、历史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理学、工学、医学等9大学科门类,顺利完成《湖州师范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十五”发展规划》中预定的目标。
 
      为全面构建与综合性大学相适应的学科专业体系,我校近年来根据建设教学型综合性大学的需要,立足湖州、融入浙江、放眼长三角,充分关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向和需求,结合自身的基础,对我校专业结构进行了合理调整,重点建设一批有发展前途、有市场竞争力的专业。此次我校6个本科专业将于今年起开始招生,其中教育技术学、 科学教育为师范类专业,其余均为非师范应用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