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湖州晚报》:为建设湖州大学做好准备 湖师院东扩工程本月中旬破土动工

来源:《湖州晚报》 发布日期:2005-04-11

       2005年4月9日的《湖州晚报》以《为建设湖州大学做好准备 湖师院东扩工程本月中旬破土动工》为题,头版头条报道我校加快建设新校区、拓展办学空间。 全文如下:

       占地面积890亩、总投资达5.9亿元的湖州师院东扩工程,本月中旬即将破土动工。东扩工程完成后,湖州师院的办学条件将进一步改善,为加快建成湖州大学做好准备。

       作为一所新升格的本科院校,湖州师院在5年时间里,乘高等教育大众化之势而上,蓄力爆发,实现了第一次跨越式发展,初步实现了由专科教育到本科教育、由师范教育为主的综合性酶教育的两大转变。随着东扩工程启动,校园总面积将达1665亩,校舍总面积将达近50万平方米。届时,一所与湖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相映生辉的现代化综合性大学,将矗立在太湖南岸。

       东扩工程南至龙溪港,东至318国道,北临学府路,与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相邻。建成后将有四个学院迁入: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建设规模净增在校生7000名,为2010年前后建成湖州大学做好准备。

       新校区充分利用丰富的水网资源,既延续太湖地域的文脉,又与老校区浓郁的江南水乡特色相一致。东扩工程中的教学设施,将更具现代气派,16层的公共教学图书楼将成为师院的又一标志性建筑。

       通过赋予校园里包括楼堂馆所、花草树木等在内的建筑、设施和环境丰富的文化内涵与人文气息,东扩工程建成后的湖州师院,将进一步提升校园环境文化品位,建成一所绿色校园、生态校园、人文校园和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