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法商学院“红五月”革命歌曲合唱比赛胜利举行

来源:法商学院 发布日期:2005-05-31
       以“唱出激情红五月,奏响爱国最强音”为主旨的法商学院红五月革命歌曲班级合唱比赛于5月28日下午在东院大礼堂激情唱响。这是法商学院以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为契机,缅怀革命先烈,激扬爱国情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举措。
 
       本次合唱比赛参赛团队包括法商学院16个班级,共计600多人,规模和阵容相当撼人。合唱比赛再现革命主旋律,从展现战争年代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的《黄河大合唱》到歌颂党和国家的《歌唱祖国》,从展现青年团员风貌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到抒写新时代青年悠悠情怀的《让我们荡起双桨》,钢琴伴奏、指挥、合唱团的通力协作将首首歌曲演绎得异彩纷呈,而艺术学院的艺术指导大大提升合唱质量。
 
       每一首歌曲都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对中华民族沧桑巨变的深思,对祖国和人民诚挚的热爱,对国家繁荣昌盛的信心,对世界和平发展的倡导,嘹亮高亢的歌声伴随同学们澎湃昂扬的激情使整个合唱比赛高潮迭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