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体育学院第二届学生基本技能操作大赛拉开帷幕

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日期:2005-06-03
        6月1日下午,体育学院第二届学生基本技能操作大赛于燕英体育馆举行。校教务处、学生处、求真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赛内容包括理论和技术两大部分。理论部分将以闭卷的形式进行综合理论测试,课程包括运动生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心理学、体育保健学和大学英语五们课程,每门40分,共200分。技术部分包括田径、篮球、排球、体操和自编操五个大项,每一大项又由个人、集体和男女混合参赛的若干小项组成,以比赛成绩排名计分,最终决定名次。比赛尤其注重学生创造能力的自编操比赛,可以说这是一项体现体育专业学生综合素质的大赛。
 
        举办本次大赛是体育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为了尽快适应教育部推行的《体育新课程标准》的要求,积极探索体育教学改革的新途径,提高专业学生的说讲能力及实际操作技能,从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首届大赛举办后,在学院师生中反响强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今后,体育学院将把此项赛事作为传统项目每年定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