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课堂教学艺术专题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05-07-22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自2003年以来,引进了近二十位新教师,在课堂教学经验、教学成果等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为了配合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切实提高教科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7月21日上午,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课堂教学艺术专题活动。
 
       评估办主任李勇教授作了《善歌者使人继其声 善教者使人继其志》的报告。从教师角色行为,追求有效的教学效果谈起,讲到追求教学艺术的最高境界――教学艺术。他提出好课的边界: “教得有效、学得愉快、考得满意” ,并从一名教学新手到高手的转化分析课堂教学行为的性质、水平及三个主要的教学原则。
 
       唐荣荣副教授作为学校教学督导成员,从一线课堂教学听课情况反馈,提出教学要设计,教材要处理,但教学内容要尊重教材体系去备课。
 
       此次报告非常及时地解决了学院课堂教学中的相关问题,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非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