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法商学院先进性教育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风 文风 作风

来源:法商学院 发布日期:2005-08-29
       8月28日下午,法商学院举行了第四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由法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虞文清教授主讲,主题是“进行三项教育,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学风、文风、作风”,法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
 
       虞教授首先阐述了三项教育的内涵: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哲学、社会科学;树立马克思主义的学风、文风、作风;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并就其中的“树立马克思主义的学风、文风、作风”,结合邓小平同志的生平展开了论述。
 
       虞教授指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学风、文风和作风,就要学习邓小平同志的学风、文风、作风。小平同志具有求实的学风、朴实的文风和务实的作风。虞教授用生动的例子和历史事实介绍了小平同志的求实学风体现在他十分重视理论,始终强调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体现在他能坚决地用科学的态度来对待科学的理论,体现在他能运用科学的方法来运用科学的理论;他的朴实文风体现在他要言不繁、言简意赅、深入浅出;他的务实作风体现在他对待群众礼贤下士、充分相信人民群众、对待工作雷厉风行、对人对事公道正派、对待组织襟怀坦白、对待自己严格要求、对待生活艰苦朴素、对待困难坚忍不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