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机器人程序设计竞赛

来源: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05-11-15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为了给广大学生搭建更多的学习平台,于本学期初成立了11个专业学习类兴趣小组,“机器人编程”就是其中之一。为了展示该兴趣小组的学习成果,11月13日上午,学院首届机器人程序设计竞赛在10号楼小学教育创新实验室举行。共有16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预选,有4支队伍参加了最后的决赛。
 
       经过一个小时的程序设计及调试,参赛的4个小组正式进行现场操作。比赛共分五轮进行,前三轮是机器人按照程序设计对迷宫中的每个房间分别进行灭火,后两轮由各小组抽取房间号码进行灭火。比赛氛围紧张激烈。一番较量后,由吴美勋等同学组成的“超超”队以285.2分的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极速先锋”队以280.2分荣获二等奖,“马刺队”和“幻影队”荣获三等奖。此外,比赛评委还评出了最佳选手奖和文明参赛奖。
 
       比赛的圆满成功是与辅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分不开的。培训期间,老师们的细心指导、耐心讲解给选手们很大的鼓励与支持,个别教师甚至给学生指导到了凌晨3点多。
 
       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培养和挖掘了学生的科学探究能力,激发了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标志着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推进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方面进行了新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