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校团委举行预防艾滋病座谈会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05-11-30

       11月27日上午,《“艾”情紧急——来自艾滋病高发区的调查报告》一书的作者、浙江传媒学院杨松同学应我校团委和吾爱社邀请,参加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心桥书屋举办的座谈会。
 

       杨松同学是浙江传媒学院2004级学生,自2004年6月以来,他先后12次深入河南艾滋病疫区采访,7次进入媒体称之为“艾滋病村”的河南省上蔡县芦岗乡文楼村深入调查,取得了可贵的数据资料。杨松同学是2005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之一,并入选杭州下沙高教园区(14所高校)“十佳大学生”;浙江省“感动浙江人物”候选人;全国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
 
       座谈会主要围绕“预防艾滋、共享生命”这一主题展开,杨松同学谈了他本人在调查过程中的切身感受,如当时在让艾滋病疫区亲眼看到令人触目惊心的画面,以及支撑着他从事那么长时间调查工作的动力等等,都使在场的听众深受震撼。
 
       开展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了解艾滋病有关知识的紧迫感与必要性,能够以更多的爱心去关心艾滋病患者,去关心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爱心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