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数学家C.C.Yang到理学院作报告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07-06-18
       6月14日下午,著名数学家,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国际分析、应用和计算协会副主席C. C. Yang(杨重骏) 为理学院师生做了题为《Some interesting and new problems that are relating or analogous to Fermat's Last Theorem》的主题报告。方达伟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
 
       杨重骏教授向学生讲述了著名的费马大定理的发现过程以及该定理的证明,并进一步说明了该定理对数学发展所起的作用。随后,他结合具体的数学事例阐述了学习数学要有兴趣,要不断积累;数学研究工作要有原创性,要保持超越精神和前瞻性。最后,杨教授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以他在美国、俄罗斯、台湾和香港的丰富的游学经历,解答了师生关于教育、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