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教务处加强学生实习管理工作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07-06-22
       为更好地开展今年的教育实习工作,确保学生顺利进入实习新环境, 6月20日下午,教务处召开了2007年秋季教育实习组长、带队教师工作两个会议。
 
       今年,我校参加教育实习的12个本科专业师范类学生800多名,由学校统一安排在省内80多所实习基地学校。100多名优秀骨干学生担任实习组长,协助35位带队教师开展教育实习管理工作,确保本次教育实习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教务处对本次教育实习带队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带队老师在会后要进一步与实习学校联系,落实实习中的学生实习教材、班级和住宿等相关问题;在实习期间要深入学生实习地点,及时掌握学生实习的情况,指导学生编写实习动态、撰写实习调查报告;要注意和实习学校做好沟通,协助实习学校加强对学生实习期间的实习教学、实习纪律及实习安全教育与管理。
 
       同时,教务处明确今年教育实习工作实习组长的工作职责,对实习过程中组长的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强调:组长是一个很特殊的职务,组长的称职与否直接关系到本组所有同学实习精神面貌和实习质量,同时也直接影响到实习学校对我校人才培养的的整体形象。希望各实习点的实习组长在实习中一定要有团队意识,奉献精神,认真履行组长职责,组织本组同学认真学习《教育实习手册》和《学生校外实习安全暂行规定》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带队教师和实习生之间的桥梁作用,做好带队教师的好帮手,带领全组同学出色完成实习任务。
 
       会后,实习组长主动与带队教师联系,协助带队教师召开全组实习生会议,完成实习前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