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湖州“南太湖人文大讲堂”本周开讲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07-09-12
       本周五下午3时,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湖州日报社主办,市社科院、市图书馆等单位承办的“南太湖人文大讲堂”,将在市图书馆正式开讲。
 
      “南太湖人文大讲堂”为纯公益性的人文社科知识普及讲座,以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结合湖州地方特色文化的宣传,突出内容的通俗性与听众的广泛性,真正使广大市民在聆听中有所收获、有所教益。
 
        本期讲座邀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世界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钱乘旦,演讲的主题是“大国崛起之路”。钱乘旦教授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历史学科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专家评审组成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等职。曾与齐世荣教授合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讲解“十五世纪以来世界主要国家发展历史考察”专题,担任中央电视台12集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学术指导。主要著作有《走向现代国家之路》等,获国家教委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等,是“有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国家特殊津贴获得者”、“有特殊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多种荣誉称号获得者。
 
       欲听讲座的师生请在本周四前到市图书馆总服务台或市社科联(行政中心3号楼412室)领取听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