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40]医学院护理专业教学质量受实习单位好评

来源:医学院 发布日期:2009-03-16
  近日,在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实习的21名医学院护理专业学生中,有20人被该院正式录取;在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实习的医学院护理专业学生,在该院组织的护理技能比赛中分获一、二等奖,名列近10所在该院实习的医学院校学生前列。医学院护理专业的办学质量得到了实习单位的一致肯定。
 
  据了解,医学院为了保证实习环节的教学质量,提高后期临床教学水平,学院在本学期初就组织人员分赴温州、金华、丽水、宁波、杭州、绍兴、台州等地,对20余家医院的我校2009届护理专业实习生情况进行检查,听取医院职能部门情况介绍,检查实习科室,召开带教老师、学生座谈会等。各实习医院对我校学生实习情况总体反映较好,普遍认为我校实习生学习主动性强,组织纪律性好,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和责任心。
 
  近年来,医学院以用人单位需求合理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为社会输送有用人才。近期,学院又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后期教学管理,积极探索一个后期教学与就业工作联动创新模式,以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