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顶岗实习学生好学苦干受好评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09-03-17
    近日,教务处相关人员一行赴南浔巡视顶岗实习工作,听取南浔教育局负责人和南浔区石宗学校、菱湖五小等实习学校校长们的意见和建议,看望了在岗实习生,并对目前顶岗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今后工作思路进行交流、达成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要将高校教育实习和顶岗实习结合起来,提高顶岗实习的到岗率、稳定顶岗学生思想。
 
    巡视中,我校大部分学生都能发挥吃苦耐劳精神,工作主动、认真、虚心好学,普遍受到实习学校的充分肯定和好评。石宗学校马校长认为,湖师院近年来学生的师范技能水平不断提高,他们不仅能上好课,而且和学生建立起了较好的师生关系,深受学生们喜欢。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徐明夏是小学教育专业的大三学生,但承担的课程是初一社会,表现很好,受到实习学校和南浔教育局领导的表扬。
 
   据悉,目前学校有120多人在湖州三县两区参加顶岗实习,近100位学生已经完成顶岗实习任务,学校将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师范生顶岗实习支教工作的通知》(浙教师〔2008〕238号)要求,颁发省教育厅印制的《顶岗实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