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医学院学生送健康知识到农户

来源:医学院 发布日期:2009-03-18
    近日,医学院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农村公民健康素养状况及干预效果研究》课题组,在指导老师王春生副教授的带领下,赴安吉县昆铜乡长林垓村进行实地考察。

    课题组的到来受到长林垓村村委领导的热情接待,他们对学生的考察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陪同课题组走访了几户农民家庭。在走访的过程中,村民对学生的研究课题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希望在村里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师院师生的到来能让村里的卫生文化上一个新台阶。通过干预研究,村民们完善了健康基本知识、增强了健康理念、提高了健康基本技能。

    据了解,长林垓村以竹林外贸出品为主要经济来源,打造了一个绿色竹林之村。近年来,在村委的领导下,村民勤奋劳作、积极创业,村民生活富裕。目前,该村在村委带领下正着力打造一个“美丽乡村精品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