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51]宣传部推出“半月谈”学习制度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09-03-18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推进过程中,宣传部酝酿推出“半月谈”学习制度,把工作部署、理论学习和思想水平提高结合起来,促进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和队伍素质的提升。

    3月17日,宣传部开展了第一次“半月谈”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学校出台的学习调研阶段方案,并结合宣传组工作方案,提出了下半月工作任务:一是要积极谋划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外宣工作;二是要发现典型、宣传典型;三是校报、专题网要对学校学科建设、招生就业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报道;四是简报和专报要做到提炼有新意、思想有深度。根据“半月谈”学习制度提出的阅读文化、艺术、哲学等方面书籍的要求,每位工作人员还谈了近期文化类书籍阅读体会、新闻写作学习心得等,并从思想观念入手,分析了工作、学习方面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的目标。 

    “半月谈”学习制度从工作、学习、思想三个角度入手,即符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也切合宣传思想工作实际,是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一个抓手,宣传部将把它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