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献礼“十八大”(3)文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华西村考察学习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日期:2012-10-30

    在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10月27日,文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前往有“中国第一村”美誉的华西村考察学习。

 

    党员们登上了著名的华西金塔眺望华西村全貌,优美的环境、高耸的国际大厦和一栋栋别致的小楼房让大家见识到了华西的富裕。在聆听了85岁高龄的吴仁宝老书记充满激情的报告后,他那坚定信仰、敢于开拓、一心为民的共产党人精神深深激励大家。报告会后,大家观看了农民艺术团的精彩演出。极具华西精神的演出展现了华西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反映了华西人的生活现状、精神风貌和远大理想。大家还参观了新型观光农业园以及世界公园、龙西湖等景点,感受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日新月异。

 

    在考察过程中,党员们被华西村的繁荣景象所震撼,也被华西村党员同志“吃苦在前、人民为先”的精神所感染,进而引发了深入的思考。

 

    考察途中,党员们还参观了茅山“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亲身体验了“碑前放鞭炮,空中响军号”的奇观。
                                          

(通讯员  岳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