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献礼“十八大”(4)师生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喜迎党的“十八大”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2-10-31

    近段时间,我校各学院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党旗引领成长,用红色点亮青春,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商学院举办了“致敬十八大 激励商院人”喜迎十八大主题活动,采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如学生亲手制作共和国历程短片、党史知识竞赛、诗歌朗诵、爱国小品表演等,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在播放共和国历程短片时,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自主起立,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激动不已;党史知识竞赛则采用江苏卫视“一站到底”节目的新颖形式,受到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欢迎。


    政治学院根据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特点和党建工作实际,探索开展了“学生党员主题月讲”活动。“学生党员主题月讲”活动是学生党员自发形成的党建工作创新平台。学生党员紧密结合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或国际国内重大事件,精心谋划,认真准备,面向全院学生定期开讲。活动以理论学习、微型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为主,每月确定1-2个主题,由2-3名学生党员进行主题发言,内容新颖充实,逐步形成党员月月讲、学生天天学、进步时时有的良好氛围。


    文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前往有“中国第一村”美誉的华西村考察学习。党员们登上了著名的华西金塔眺望华西村全貌,优美的环境、高耸的国际大厦和一栋栋别致的小楼房让大家见识到了华西的富裕。在聆听了85岁高龄的吴仁宝老书记充满激情的报告后,大家被华西村的繁荣所震撼,也被华西村党员同志“吃苦在前、人民为先”的精神所感染,进而引发了深入的思考。


    艺术学院的美术教授们开展“喜迎十八大”金秋笔会活动。笔会上,到场画家抻纸挥笔,创作人物、花鸟、山水等国画作品十余幅,献礼十八大。笔会不仅产生了一批优秀作品,也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和讨论,促进了画家之间的创作交流,有助于激发灵感、挥洒热情。


    信息与工程学院开展了以“物联网与农业”为主题的教工党员活动。教师们在吴兴区农业局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吴兴区织里镇中湖中华鳖养殖精品园、金旭瓜果蔬菜精品园及绿叶生态农庄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党员教师们亲身感受了农业产业和管理的规模化、现代化,体会到农村经济发展的前景和机遇,进一步加深对“物联网与农业”的认识。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党旗领航工程活动,分“党旗引领 坚固思想信念”、“红星闪耀  引领学子成长”、“爱心互助  彰显党员风采”、“争先创优  树立先锋榜样”四个篇章开展一系列子活动,如“品读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读书交流会、“聆听爱的声音,传递爱的祝福”活动、“爱心捐赠,温暖寒冬”活动、党支部博客风采展等,用闪耀的青春为党旗增辉。

 

    医学院在校本科生党员、2012级护理研究生党员,同赴上海革命教育基地——“一大”会址,开展集体宣誓教育活动。宣誓完毕后,全体党员步入中共“一大”会址展览厅,面对记录着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历史的珍贵资料及革命志士的遗物、手迹,每一位党员不由地放慢脚步,用心去追溯红色经典的革命回忆,感受革命志士的博大情怀,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