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两学一做(115)文学系学生党支部与湖滨社区党支部共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日期:2016-11-07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神话。只有理解长征,才能理解中国共产党;只有理解长征精神,才能理解我党我军走向胜利的真谛。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重温艰苦的长征历程、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文学系传播学生党支部与吴兴区湖滨村党支部于11月6日下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结对共建活动,使广大党员在忆往昔、观《长征》的过程中回忆那段“危难时刻显身手”的峥嵘岁月,感受那份“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迈精神。

    活动中,文学系党员龚梦琦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讲述了长征的历史过程以及长征精神,回顾历史,以史为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建党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的万里长征,是一部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不仅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还锤炼出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湖滨社区书记以新视角阐述了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指出了党员们应以长征精神面对种种考验,在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的新长征中继续发扬长征精神。活动最后,在座党员干部同志与我支部学生党员共同诵读《七律·长征》,再次感受80年前,中国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万丈豪情。

    此次党课活动,使各位党员倍受鼓舞,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将传承长征精神,争当“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通讯员:吴戌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