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两学一做(117)医学院“五位一体、三级联动”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6-11-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重要精神,医学院进一步健全“五位一体、三级联动”学院学风建设和管理体系,凝心聚力抓学风。

    “五位一体”抓学风,是以教学办、学工办、任课老师、班主任和家长五个合力主体,合力抓学风。学院成立学风督察专项行动小组,建立和完善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之间的学风反馈体系,并实行辅导员听课制度,进一步健全我院学生考勤制度,并加强与问题学生家长的反馈与合作,确保以制度为基础,以制度促落实,以制度抓管理。

    “三级联动”抓学风,是教学与学工联动、家长与学校联动、学校与培养单位联动。教学线与学工线通力合作,在机制上形成合力携手抓学风;根据现有的家校联动制度和学风反馈体系,跟家长及时反馈与约谈;针对定向委培本科、专科学生学习动力不足等情况,学院通过系列举措,加强班风学风、明确职业定位,联动培养单位,一是在新生始业教育、毕业教育等重要培养环节中安排培养单位的讲座,明确培养单位的要求,二是不定期举行定向生与培养单位的见面会,督促学业、全面成才,三是定期将定向生在校学习等现实表现反馈给培养单位,并提议将其纳入到毕业分配体系考量中。


    此次“五位一体、三级联动”学风建设活动,是深入贯彻“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精神的工作举措。接下来,医学院党委将在服务地方、科研团队整合、学科建设等方面继续开展系列活动,真正提升我院办学水平和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王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