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两学一做(119)文学院传播系学生党支部赴社区聆听党员故事学习先进典型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日期:2016-11-22

    文学院传播系学生党支党员紧抓“两学一做”社区结对共建共学的契机,通过寻访身边的优秀老党员,学习和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带领广大学生党员学做优秀党员。

    2016年11月19日,传播系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吴麟婕、董田诗和王一萍同学一起去拜访了现居住于凤凰街道的优秀老党员—倪夷帼老人,聆听了她与党的故事。倪夷帼老人现已80多岁,但身子骨依旧硬朗。一进门,就能看到各种荣誉:市文明家庭、市优秀党员、优秀组织工作者......墙上还挂着居委会送来的锦旗,上面写着“十五年工作如一日,义务奉献精神可贵。”学生党员与老人聊天后才了解到,老人当初病退,但是却没有选择回家颐养天年,而是继续义务地为居委会工作,没有要一份报酬,而且一做就是15年。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当今大学生党员学习。老人还问了积极分子们的学习情况,并叮嘱同学们好好学习,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工作,争取早日入党,真是一位可敬可爱的优秀老党员。

    文学院传播学生支部成员将继续深入社区,寻找先进典型,从榜样人物身上学习党员优秀品质,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大学生党性修养。

通讯:陆韵 吴麟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