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两学一做(120)文学院教工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两学一做”参观教育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05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温党的辉煌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文学院党委于12月3日组织教工党员赴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嘉兴南湖是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党员们登上湖心岛,参观烟雨楼下堤岸旁的“南湖红船”。一九二一年八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这艘船上完成了最后的议程,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述说,大家加深了对“红船精神”的领悟。下午,党员们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面对宣誓墙举行了庄严的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誓词活动。分党委负责人在讲话中要求大家进一步学党史、强党性、明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纪念馆内,大家参观了“开天辟地”、“光辉历程”、“李大钊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展览,并驻足观看《共产党宣言》、《新青年》、《红星照耀中国》等革命文物和珍贵文献,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与发展的光辉历程。

    本次嘉兴南湖参观学习活动,让教工党员们对党的光辉历史与光明前景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大家要以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和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