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两学一做(129)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三学习讨论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30

    按照学校部署,12月29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紧紧围绕“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G20杭州峰会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及2006年视察我校提出的‘因地制宜、体现特色、服务地方’等重要指示,就如何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新一轮发展积极作为和奉献”内容,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三学习讨论活动。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工支部书记、系主任、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大家在分党委书记主持下认真学习了浙江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浙江发展的新使命以及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标准,深刻领会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扎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学习会上,传播系教工支部书记孙晓晨、中文系教工支部书记陈罡、行政教工支部书记程龙分别围绕“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党的凝聚力”、“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民主建设”、“结合实际谈谈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几点体会”,作了中心发言。分党委书记作了点评总结,并要求在全体教师特别是教师党员中开展好相关会议精神的学习活动,深刻领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积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会议还对各支部下一阶段做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开好“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党员“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工作作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