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两学一做(130)生命科学学院教工支部积极践行“两学一做” 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2017-01-16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先进性,切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1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教工党支部与结对帮扶村八里店常路街道党工委,共20余名党员干部赴明锋湖羊专业合作社、吴兴县农民协会纪念馆开展了一次结对共建学习教育活动。

    明锋湖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了该家庭农场的相关情况,希望今后双方能以党建为引领,借助“结对共建”模式,定期开展交流,寻求合作切入点,更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实效,力促当地农民发展经济。

    “吴兴县农民协会纪念馆”座落于八里店潞村,记录还原了90年前“吴兴县第一区农民协会”的组建历史。潞村历史悠久,有着被称为“世界丝绸文化之源”的钱山漾文化,同时,也是一片充满活力的红色土地。大家一边观看、一边听讲解、一边深深的思考,展馆中的每一件展品、每一件资料、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故事都深深的感动着大家。该农民协会的成立不仅是湖州建党历史上最早的农民运动,而且推动了湖州历史上首个中共地方组织的建立。革命志士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在每一位党员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这些志士先贤的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以身作则、清正廉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